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站内搜索: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22日 09:49  点击:[]

关于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院部: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面总结我校2017年学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优良学风,做新时代学生

二、活动目标

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的观念,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探索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完善学风建设相关制度,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活动时间

20181126日——20181226

四、实施步骤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一)第一阶段:201811月下旬,宣传动员阶段。

(二)第二阶段:201811月下旬-12月中旬,全面实施阶段。

(三)第三阶段:201812月中旬-12月下旬,总结表彰阶段。

五、主要措施

(一)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

(二)加强思想教育,为学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三)加强管理服务,为学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四)组织特色活动,将学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具体内容见附件《2018年焦作大学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感,明确责任,注重实效。要督促和协调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二)各学院要成立“学风建设月”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做好活动部署和组织协调工作,要对学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定期反馈和通报,确保学风建设工作有效运行,不断提升我校学风建设水平。

(三)各学院每周要对本学院检查情况在网站上进行公布,学生处将汇总的各学院检查情况进行公布。检查结果作为各学院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

七、评选表彰

1.优秀学风建设单位。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出缺点,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整理、装订形成学风建设月活动材料汇编,学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结合各学院在学风建设月期间的信息发布情况、学风建设月总结等材料,认真进行评选,最终选出5个优秀学风建设月单位。

2.优秀学风班级和比学争优先进人物。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结合本次学风建设月中涌现出的典型,推荐2个优秀学风班级和2个比学争优先进人物,学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进行评选,最终选出10个优秀学风班级和10个比学争优先进人物。

3.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填写《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推荐表》及相关佐证材料,推荐1个本学院活动期间比较突出的品牌活动。学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进行评选,最终选出5个学风建设品牌活动。

上述材料纸质版与1231日前报送学生处思政科,电子版发送至xscszk123@163.com

                                                                    学生处

                                                                                                           20181122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