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站内搜索:
   
 
 
  思想教育    

2012年学生工作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27日 16:49  点击:[]

11月23日下午,2012年学生工作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维杰、校长林效廷、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副校长符德学、工会主席杨中汉、副校长申文波、纪检书记张浦、副校长霍晓丽、校长助理张捍卫出席了本次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的院长、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符德学同志主持。大会首先由工会主席杨中汉同志宣布《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彰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副校长申文波同志宣布《关于表彰焦作大学2011-2012学年学生管理先进单位及优秀辅导员的决定》。纪检书记张浦同志宣布《关于表彰焦作大学2011-2012学年毕业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化工学院总支书记李存红、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焦同梅,郭为民、闪群超、冯馨莹、冀佩刚四位优秀辅导员代表就自己平时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学生工作特色,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六位代表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从各个方面为广大学生管理工作者、辅导员、班主任做了介绍,这些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为学生管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参考,有利于促进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走向专业化、规范化。

发言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焦金雷同志对各位辅导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1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结合今后的学生工作对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五点加强”,要求辅导员必须“认人、识名、知性格”。焦书记指出“我们就是要通过交流总结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互相提高,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管理体系。”加强学生管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完成好这项工作的关键组织保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工作,乐于奉献,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郭维杰同志在会上也发表了重要讲话。郭书记对我校的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主要阵地,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责任重大。我们应以人为本,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应高度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和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工作,希望从事这些工作的同志尽心尽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希望学校全体同志都要关心支持学生和辅导员工作,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和解决好辅导员待遇问题,促进辅导员队伍稳定发展。

最后,符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学院认真贯彻总结本次会议的精神,结合近期的具体学生工作,抓好落实。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