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站内搜索:
   
 
 
  校务公开    

《焦作大学学生管理系列规章制度》(焦大政〔2017〕49号)—— 附件17: 焦作大学学生校内奖励办法

2019年04月16日 10:45  点击:[]

焦作大学学生管理系列规章制度》(焦大政〔2017〕49号)

附件17:

焦作大学学生校内奖励办法

(2017年9月7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

为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调动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奖励类别及资金来源

第一条 焦作大学校内奖励类别有: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第二条 资金来源:焦作大学从事业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专项经费。

第二章 评选机构

第三条 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校内奖励的评选工作。

第四条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组织每学年校内奖励的评选。

第五条 各学院资助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校内奖励评选工作的组织和审核。

第六条 各年级要成立有学生代表、辅导员及相关人员参加的评选小组,按照本办法进行评选。

第三章 评选要求、评选比例、奖励标准

第七条 基本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生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3.品德优良,诚实守信;

4.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文艺活动。

第八条 奖励标准

1.一等奖学金每人每年500元;

2.二等奖学金每人每年300元;

3.三等奖学金每人每年100元;

4. 优秀学生干部每人每年100元;

5.先进班集体每个班级每年200元。

第九条 奖学金评选要求:

1.学习成绩优秀,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

2.无违反法律法规、或违反校纪受处分现象;

3.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前2%;

4. 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前6%;

5.三等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前12%;

第十条 三好学生评选要求:

1.三好学生要求必须为当年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三好学生占获奖学金总人数的1/3;

2.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10%;

3.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

第十一条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要求:

1.必须是学生干部;

2.热心为集体和同学们服务,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顾全大局,能与其他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在学生中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受广大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3.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为班级前15%;

4.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

第十二条 先进班集体评选要求:

1.班级班风、学风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

2.学年内全班学习成绩及格率、平时学生上课出勤率均居全院前10%,班级公共财物保管良好;

3.学年内班级无人受校纪处分。

第四章 评选时间

第十三条 校内奖励的评选工作每学年评选一次,评选后由学校统一表彰。

第五章  公示要求

第十四条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评选名单确定后要分别在学院和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校正式注册在籍的普通在校学生;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