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站内搜索:
   
 
 
  学工之窗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刘佳先进事迹材料

2020年05月27日 09:21  点击:[]

    刘佳,男,中共党员,现就读于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17 级软件技术(UI/UE 设计)1 班,担任班级班长、新华社·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河南分区负责人、焦作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第五届主任、焦作大学计算机协会技术顾问。入校以来,他严谨认真,踏实肯干,认真刻苦,勇于创新,学习态度严谨,学习成绩优秀,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十佳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 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入学伊始,刘佳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此后的日子里不断的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他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911月被党组织吸收为共产党员。

二、 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各种竞赛

在这方面,刘佳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自觉、自理、自立的状态,努力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专业课程,并得到优异的成绩。通过不懈的奋斗,刘佳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老师的帮助下,潜心钻研,经过不懈努力,学到了实用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求复做”的思维和态度。以“长知识、增才干、做贵献”为目的,他积极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届、第四届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并在赛上荣获三等奖、二等奖。

三、 工作上认真负责,树立人生理想目标

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并不是仅仅意味着分数优秀和学术优秀。作为班级和学生组织的领导者和成员,工作优秀同样是一项重要的评价标准。学生工作是一个大学生接触老师同学、学会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它承担着在师生之间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作为班级班长,他积极参与班级学风建设和团支部工作,带领班级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作为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刘佳同学积极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不断完善新媒体各项规章制度,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校园生活环境。作为焦作大学计算机协会技术顾问,刘佳毫不吝啬地把自己会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协会成员,他认真准备资料,为协会成员上公开课。学习之外发挥余热,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和突破自己,让刘佳有一个更加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四、 生活上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学院、系上开展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暑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月主动报名焦作市“一赛一节”志愿者。

在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四川省巴中市组织开展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宣传防疫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并担任组长,带领内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群、QQ群和朋友圈广泛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图片和视频,传播公益正能量,告诉市民要了解从官方发布的关于疫情的信息,抵制谣言和虚假信息传播。在这期间,一旦发现到谣言,他就第一时间查询相关资料进行核实、辟谣。短短一周时间,辟谣140余条,得到当地市民和志愿者协会领导称赞。

为歌颂抗击疫情的广大平凡工作者,给武汉送去祝福,刘佳还组织志愿者们以青春使命、同心战“疫”为主题,录制防疫抗疫加油短视频。视频在朋友圈发出后,得到了广泛传播,大家纷纷点赞,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00万余次。

同时,他还前往社区宣传预防病毒知识,帮助社区分发预防病毒传单,粘贴防病毒海报。向社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进行细致耐心的宣传教育,并劝告群众不聚集、少出门、勤洗手,共劝离10余处人员聚集性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2月底,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刘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将学校发放的奖学金,通过不多渠道、不同平台进行捐款500余元。

虽然获得了一些的荣誉,但刘佳深知“成功属于过去”,目光应该着眼于未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相信刘佳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生发展尽绵薄之力,我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