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站内搜索:
   
 
 
  学工之窗    

优秀大学生牛鹏举先进事迹

2020年04月29日 09:31  点击:[]

牛鹏举,男,20岁,共青团员,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2018级民族传统体育1班学生,曾先后担任太极武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太极拳协会副会长,校青协外联部部长。在校期间,曾先后获得院系“优秀志愿者”及焦作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只争朝夕不负超华,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疫情发生后,身为太极武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牛鹏举以身作则,带动大家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随着疫情的持续,武汉及当地政府各类防控物资严重匮乏,特别是一线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日趋突出,就在此时,牛鹏举与父亲向焦沁阳市崇义镇政府捐120件防护服,泡面、牛奶、面包、肥皂等物资共计6500元,向沁阳市覃怀办事处捐防护服130件,向沁阳市南关村,联盟社区捐泡面、饮料、面包、八宝粥、肥皂等物资,共计7400元,向沁阳市教育局和崇义镇政府各捐1000元。

以抗疫战士为榜样,当好“宣传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冲锋在一线、守护着患者生命的医务工作者,有坚守在一线、构建严密防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组击战献着一份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牛鹏举以这些抗疫战士为榜样,认真做好志愿服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防控疫情,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累,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面前,他还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值班工作重复枯燥,但他坚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

身为太极武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以身作则,带动大家都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他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ade751fa24cce07abf04599ba05a9.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e93c54c30f7d092b544f96cf3b07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32315f14afc05110590bcf5096e3c.jpg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