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辅导员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20年11月19日 08:19  点击:[]

 

各学院:

为积极在学工队伍营造“学严干”氛围,搭建学工队伍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学工人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学工队伍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丰富文化生活,决定举办首届辅导员趣味运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健体魄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二、主办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协办:太极武术学院

三、参加对象及方式

(一)参赛对象

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一线专职辅导员、班主任)

(二)报名及参赛方式

请各学院于11月23日前将本学院报名表发送至xscszk123@163.com邮箱,学生处将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学院、性别分散原则进行分组,共设4支参赛队(暂定)。所有队伍在比赛前充分准备,做好队内协调工作,安排领队、教练各1名。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1、时间:11 28日(周六)上午9:00—10:30(暂定)

2、地点:南校区田径场
五、竞赛项目及规则:

(一)袋鼠跳

1.参赛队员:每队派出10名队员参赛,男女不限

2.游戏方法:比赛距离20米,比赛采用迎面接力方式进行,分列两边接力区。发令后,运动员双手提起袋子边,双脚并拢向前跳,跳过对面交接线后在交接区后进行交接,依次进行,直至所有队员通过后结束比赛。

3.游戏规则:第一人可先套入袋子在起跑线后准备好,比赛过程中袋子掉落、摔倒,需在原地还原再继续比赛,根据每队用时情况确定最终名次。比赛采用一局决胜制。

4.场地器材20米跑道、袋子10个、标志杆若干

(二)背靠背运球接力

1.参赛队员:每队派出10名队员参赛,男女各5

2.游戏方法:比赛距离30米,每队按男女运动员两两搭配的方式分为甲、乙两路纵队,分别站在比赛场地两端的起跑线后(一边2对一边3对)。两人(一男一女)背对背夹着篮球,发令后,从起跑线侧向移动,通过对面的限制线后(两人必须都通过),在交接区拿下篮球交给乙队两名队员,乙队两名队员按同样的方式进行比赛,所有队员通过后结束比赛。

3.游戏规则:比赛过程中不得用手碰球,但球掉落可以拿起,从篮球掉落点重新开始比赛,整个过程都必须将球夹在两人后背之间。比赛采用一局决胜制。

4.场地器材:30米跑道、篮球4个、标志杆若干

(三)六人七足

1.参赛队员:每队派出6名队员参赛,33

2.游戏方法:比赛距离50米,所有参赛队站于起跑线后,根据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排定最终名次并计分。

3.游戏规则:每组队员并肩站立,内侧的小腿用绑带捆住,若比赛过程中绳子脱落则要马上绑起,否则判定犯规。比赛采用一局决胜制。

4.场地器材:50米跑道、绑带50

(四)集体拔河

1.参赛队员:每队派出12名队员参赛,女运动员至少4

2.游戏方法:比赛采取抽签安排对手,淘汰赛制。

3.游戏规则:在场地中央化一条直线作为中线,中线左右两侧相距2米处各画一条平行于中线的限制线。比赛哨音吹响后,拔河绳中央红线一方抵达一方的先知先判定为获胜。比赛中不能提前用力,其他队员不能碰触拔河绳,否则判定为失败。比赛采用一局决胜制。

4.场地器材:拔河绳2

(五)螃蟹跑

1.参赛队员:每队派出5名队员参赛,男女不限

2.游戏方法:,比赛距离30米,参赛队员5人一队排成一行,同时站于起跑线后,55球,第一名队员用手抱住球,其余队员用前胸夹住球前行,手扶头部,在规定距离内,用时少者胜出。

3.游戏规则:比赛过程中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为犯规,须在犯规地停止前进直至重新调整好始得继续比赛。比赛采用一局决胜制。

4.场地器材:30米跑道、橡胶球20

六、积分及奖项设置

每个项目所有队伍分别进行比赛排序,按照7,5,4,3记入团体总分,按所有项目的总积分进行排名,评出团体一、二、三名。

七、注意事项

1.每支参赛队必须参加所有项目。

2.队员分组完成后各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每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但每名运动员必须参与至少一项运动项目。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拜亚萌  周明芳

联系方式:0391-2989202

 


 

各学院参赛人员报名表

 

序号

学院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注:报名表填写电子版,发送至xscszk123@163.com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