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通知

2021年02月22日 10:43  点击:[]

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原定的寒假前后有关工作要求,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有序入校开展学习生活,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全日制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1. 大一、大二学生分别于2月27日、2月28日到所在院部报到注册,并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3月1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2. 大三学生(毕业生)顶岗实习结束后于5月3日至5月9日返校,进行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有专升本考试任务的毕业班学生按照学校通知的报名考试要求随时返校;需要提前返校复习备考的专升本考生应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1.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返: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地区)旅居史的; 14天内有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或者密切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当前有发热、干咳、胸闷、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个人防疫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

2. 所有学生返校前应根据所在学院具体要求,将《春季开学前健康及体温监测登记表》、防疫健康码以及返校行程上报审核,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前要继续关注学校相关信息通知。

3. 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学生返校途中应尽量乘坐私家车,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尽量减少中转,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并尽快通过安检通道,不在人群密集地过多停留。学生返校途中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 入校当日,学生持一卡通(或学生证)识别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符合要求者方可入校。因疫情防控需要人民路校区学生统一从北大门入校,送行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入校过程中若发现学生有发热状况,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操作。

三、返校其他注意事项

1. 所有学生均要按照学校春季返校通知相关要求有序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如发现不符合返校条件而谎报、瞒报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 因个人原因无法按通知时间返校报到的学生,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办理正式请假手续。

3. 根据《焦作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开学返校时每位学生要向辅导员提交一份寒假疫情防控总结,全体辅导员要向学院提交寒假期间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记录。

4. 学生返校后应尽量减少出校,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各学院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排查、日报告工作,掌握学生动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缺勤、请假记录,保障学生的安全稳定。

 

 

 

                                                   

                                                                  2021年2月22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