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微讲堂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29日 11:07  点击:[]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辅导员在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将其有效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奋发学习,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在学工系统开展“讲党史故事  忆峥嵘岁月”党史微讲堂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党史故事  忆峥嵘岁月——焦大学工党史微讲堂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26-71日

三、参加人员

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四、宣讲主题

1.党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推进改革开放继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产生的重要影响、形成的重要经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凝结形成的伟大精神等。

2.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以及所展现出的崇高理想、革命精神、人格魅力、道德情操等。

3.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四城”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做出的重大决策、形成的成功经验以及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等。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讲党史故事  忆峥嵘岁月”党史微讲堂活动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拍出优秀视频。后期学生工作部(处)将在学生处网站、焦大学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同时希望各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学院平台进行宣传推送,全面展示我校辅导员的素质风采。

2.各学院可成立党史宣讲工作小组,通过搜集文字、图片、音频等文史材料,撰写讲述文稿,制定拍摄脚本,集体备讲、试讲、试镜,精心筹备视频宣讲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了每一讲的效果和质量。

3.充分运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等方式,围绕党的历史事件、历史故事、历史人物,提炼精神内涵,宣传焦作红色文化。借助红色教育基地等完成实景拍摄和视频录制,让辅导员站在历史故事的发生地向学生展示革命志士当年的斗争环境,传承中共党人忠于革命、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4.视频格式内容要求。

1)视频要求符合主题,展现辅导员网络素养,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2)视频录制首先须进行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学院的辅导员+姓名,我宣讲的题目是***

3)视频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每个视频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适合互联网传播。

5.报送要求。

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辅导员录制视频,确保视频质量,在规定时间内将视频和文字稿发送至xscszk123@163.com。学生工作部(处)将根据参与活动的辅导员的综合表现,遴选若干名优秀讲述者并予以奖励,并将此项成绩列为本学期辅导员工作期末考核的重要加分项

1)4月30日前报送数量不低于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人数的30%;

2)5月29日前报送数量不低于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人数的60%;

3)6月19日前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均需完成录制报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2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 | 思想教育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 | 下载专栏 | 校务公开 | 迎新专栏 

焦作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